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美国加州大学Ratneshwar Lal教授莅临我室交流指导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3-27 16:22:48

2019年3月26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Ratneshwar Lal教授应邀来我室做题为 “Array-AFM for nanomaterials and nanomedicine: way to get multi-parametric nanoscale Big Data”的报告,报告在我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实验室60余名研究生参加报告。

Ratheshwar Lal教授近年来致力于原子力显微镜等纳米成像工具的研究,RatheshwarLal教授系统的向大家讲解了纳米流体机械传感器,以及纳米成像在诊断人类疾病,淀粉样蛋白和神经病理学标志,定义疾病过程新模式的等方面的作用。

Ratneshwar Lal教授报告会结束后,到场老师和同学们与Ratheshwar Lal教授积极交流、热烈讨论,针对师生们的提问,教授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解答。

Ratneshwar Lal教授,1987年阿拉巴马大学博士毕业,1989--1994年为芝加哥大学助理教授,1994--2006年为芝加哥大学教授、纳米医学中心主任,2009年至今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分校教授、多维生物成像中心共同主任。2015年入选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 American Institute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院士和2012年入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fellow)。在以原子力显微镜等纳米成像工具进行生物学研究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并在纳米药物等方面开展前沿研究。是Nanomedicine副主编,并已在Science, PNAS, JBC, J Cell Biol, Adv Mater等著名杂志发表了100余篇论文。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