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邀来我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8-26 15:28:40

2019826日上午,南开大学李福军研究员应邀来我室作报告,报告的题目为“Insights into New Battery Systems”报告会在化学化工学院D320会议室举行,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报告会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教授主持。

    李福军研究员主要从钠/钾离子电池和金属-空气电池这两个大方面展开,向我们介绍了一系列优秀的工作,主要包括:full SIBanode for SIBNa+ hybrid capacitorK+ batteryNa-KO2复合空气电池;光诱导锌空气电池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李福军研究员的学术报告图文并茂,深入讲解研究的原理,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受到师生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李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为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建议,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李福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湖北大学本科毕业;2007年,南开大学硕士毕业;20119月,香港大学化学系博士毕业;20121月至20153月,日本东京大学工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38月,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展锂-空气电池新型机理方面的前沿研究。20159月,加盟南开大学先进能源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到目前为止,在先进电极材料、电解质及新型反应机理探索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0余篇,包括Nat. Commun. 1篇、Angew. Chem. Int. Ed.3篇、Adv. Mater. 2篇、Energy Environ. Sci. 4篇、Adv. Energy Mater. 4篇、Adv. Funct. Mater. 1篇、Nano Lett. 1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20篇。其中,有6篇文章入选2014 ESI年度前1%高引用论文。2018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9年获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