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研究员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9-29 09:38:29

2019927日下午,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廖矿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报告题目为“Catalyst Toolbox for Selective CH Functionalization”。报告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报告会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刘悦进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廖矿标研究员通过对催化剂的结构设计,将三个催化剂的手性口袋分别调控为小、中、大三种尺寸,对应1º、2º和3º C(sp3)-H键分别具有的小、中、大的空间特性,最终实现精准的烷基碳氢键官能化;廖矿标研究员还介绍了合成化学与人工智能结合方法在有机合成和药物研发中的优势和应用前景,对有机合成化学的高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后,袁廖矿标研究员还针对如果撰写高档次论文给予了重要的思路和建议。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和老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内容新颖讲解思路清晰,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廖矿标,研究员,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负责人。2009年获中山大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美国埃默里大学博士学位。2018年任美国艾伯维医药公司高级科学家,2019年至今任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研究员。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2017); Reaxys Phd Prize finalist2017); Osborne R. Quayle Student Achievement Award2016)。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烷烃碳氢键的精准识别与转化;碳碳键的选择性断裂与转化;自动化合成与高通量筛选技术;生物正交反应等。至今已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 Nature (2 )Nature Chemistry 以及 ACS Catalysis。担任 NatureJACS ACS Catalysis 等期刊审稿人。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