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守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李家星教授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11-25 14:09:19

 

201911月24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守虎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李家星教授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D513会议室举行,报告由李法宝老师主持,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宣守虎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剪切增稠型智能防护材料的力学性能设计”。宣教授以物质的粘度概念为切入点,由浅至深的给同学们讲述了磁流变材料的力学性能设计、剪切增稠材料的研制和应用、基于智能材料的振动控制技术等几个方面。宣教授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由衷的钦佩。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研究生们都踊跃发言向宣教授请教,宣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

李家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功能化碳纳米材料去除污染物及其环境行为研究。李教授阅历丰富,以自己的科研生活为切入点,亲切地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经历、见识以及自己对学术、对学习的感悟。随后给同学们科普了等离子体的相关知识并由此展开对自己所研究方向的分析。报告会后,李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在座的老师和同学都受益匪浅。

宣守虎,特任教授、博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2003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2008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0年于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力学系。2015年被聘为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6年获中国流变学青年奖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至今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0余篇,引用逾3000次,h-index32,撰写英文专著1章。主持和参与国家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安徽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要方向培育基金、总装预研基金等多项课题。主要从事先进智能材料的优化设计及器件化研究:高性能磁流变智能材料研制、机理分析、及其在减振器件中的应用研究;柔性人体防护材料设计,及新型多功能柔性防护器件开发;力--磁耦合测量方法研究及多场耦合测试仪器研制。


李家星,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所项目研究员。先后在兰州大学(1997-2001)、中科大(2003-2008)、香港科大(2010)学习工作。主要从事等离子体技术等方法合成、改性功能化碳纳米材料及在其环境、工程材料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在J. Mater. Chem. A, Small, Nanoscale,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Environ. Sci. Technol., Appl. Catal. B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140余篇,引用超过1万次,H因子55。授权发明专利4项,英文专著3章节。获得2013年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安徽省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连续42015-2018年入选科睿维安工程领域高被引科学家,连续2年入选爱思维尔2016-2018年化学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已培养多名研究生,3人获中科院院长优秀奖1人入选2019博新计划。获2018年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目前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盲审专家,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先后主持国家基金委自然科学基金4项、参与多项科技部环保部等相关项目。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