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超研究员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12-19 09:45:03


201912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超研究员应邀来我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D513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张修华副院长主持,化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刘超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有机硼化合物合成与转化新策略”。刘超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有机硼化物的发展历程,强调了有机硼化物合成与转化的重要性。着重介绍了羰基、酯基等惰性C-O活化新策略并依此拓展了多种新型且具有高选择性的有机单/多硼化合物。报告既注重合成过程细致阐释,又注重反应机理的严谨验证,进一步为大家展示了该策略的实用性及其价值刘超研究员有机硼化物合成转化的深入讲解,激起了老师和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大家都踊跃提问,刘超研究员一一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良多。

刘超研究员于2007年获得武汉大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得武汉大学博士学位,师从雷爱文教授,随后作为师资博士后继续在武汉大学开展研究工作。博士和博士后期间分别在英国杜伦大学、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和名古屋大学短期访问学习。主要从事有机硼化物合成与转化等方向研究。先后获得2017年度中国催化新秀奖2019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9 ACP Lectureship Awards等奖项。目前已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