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杰出校友学术论坛召开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10-18 10:02:01

10月16日,由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工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化学化工学院杰出校友学术论坛召开。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等单位的校友代表,副校长王世敏,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开幕式上,王世敏代表湖北大学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大学和化学化工学院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希望以庆祝建校90周年为契机,加强与各位校友和高校的学术交流合作,提高化学化工学院科研水平,加强湖北大学化学学科建设。

学术论坛上,1983届化学教育专业校友、华南理工大学江焕峰教授以“绿色有机合成化学”为主题,2001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校友、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以“单细胞核酸编码扩增分析”为主题,1996届化学系校友、华中科技大学谭必恩教授以“多孔有机聚合物的构建及其应用”为主题,1999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武汉科技大学刘思敏教授以“葫芦脲主体介入的超分子催化”为主题,2002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中山大学赵晓丹教授以“Lewis碱性芳基硫属催化剂:发展及在亲电反应中的应用”为主题,2006届化学专业校友、中科院化学所陈婷研究员以“表面分子组装与反应中的手性研究”为主题,2006届应用化学专业校友、中山大学胡鹏教授以“配位金属笼催化的[2+2]环加成反应”为主题,分享了各自所在领域的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