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3-11-22 10:51:50

1119日,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欧阳钢锋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化学化工学院D216会议室举行,由实验室张修华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欧阳钢锋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为“多孔晶态框架限域的级联催化应用于生物传感”,介绍了以多孔晶态框架构建生物传感系统的研究与应用进展。报告会上,学院师生踊跃提问,与欧阳钢锋教授作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欧阳钢锋,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广东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科学中国人”2017年度人物。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曾赴加拿大Waterloo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与微萃取技术研究工作,包括水分析技术、动植物活体检测技术以及医学检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在内的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Chem. Rev.、Chem. Soc. Rev.、Nat. Protoc.、PNAS、Chem.、JCAS、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nal. Chem.、Environ. Sci. Techno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60余篇,他引10500余篇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编中英文专著各1部,参编英文专著3部。国际期刊Trends Anal. Chem. (IF = 14.9) 、Microchem. J. (IF = 5.3)杂志副主编,Anal. Chim. Acta、《环境化学》、《环境科学》和《分析化学》等杂志编委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全国高校分析测试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广东省质谱学会理事长,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分子影像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化学会理事,广东省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