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武汉大学陈才友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3-12-07 09:29:07

12月5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陈才友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报告在化院D216会议室进行,由实验室副主任文为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会。

陈才友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铜和铑催化:光氧化还原与配体开发”,主要介绍了通过光诱导的不对称铜催化合成C-N和C-O手性中心,并详细讲解了有机磷配体Wudaphos的设计。报告会期间,在场老师、同学都积极提问,现场学术氛围十分热烈。

陈才友,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2022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同年入选湖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2023年入选武汉英才。2012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师从张绪穆教授。2017~2022年, 在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科学院院上Gregory C. Fu。迄今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 (2篇);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c. Chem. Res.; Chem. 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共发表论文30余篇,同时发表5篇专利,其发展的基于二茂铁的手性双膦配体以武汉大学冠名为Wudaphos. 2017年,受邀参加第67届德国Lindau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2022年,受邀参加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大会”。曾荣获2017年度“武汉大学十大学术之星”称号。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