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夏勇德博士来我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5-05-11 15:17:03

4月23日,应我室邀请,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夏勇德博士在我室作了题为“纳米结构孔状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气体储存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夏勇德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新近发展起来的介孔材料及其在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并且重点从材料的介孔特性出发,介绍了其在择形吸附、选择性催化、半导体和生物传感、新能源材料和信息储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应用前景。夏勇德认为,纳米孔状碳材料在吸附、催化、药物缓释等领域具有潜在的研究价值,在吸附氢气和二氧化碳方面具有优良的催化性能。

个人简介:

夏勇德博士,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学习并获得物理化学硕士。在复旦大学化学系获得物理化学博士。毕业后曾在韩国科学院和法国南巴黎大学做博士后两年。 随后较长时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学学院. 机械,材料和制造工程学院做研究工作(Research FellowSenior Research Fellow)2010年底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工作至今。已发表90多篇研究论文, 其中60 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并且80%的论文发表在影响因子IF>4的杂志上,包括著名的“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3),“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1),“Advanced Materials(3)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1),“Chemistry of Materials(7),“Nanoscale(3),“Journal of Material Chemistry(13)Carbon (5),“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C(12)等。至今发表的工作已被引用3400次,它引3200次,并且个人h-index 34。曾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有关工作的研究告。现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员。是Nature 系列期刊ScientificReportsEditorial Board Member和多种主要国际期刊的审稿人。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