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受邀来我实验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1-04-29 15:10:13

4月27日   下午,武汉大学雷爱文教授受邀来我实验室作了题为“Oxidative coupling, chemistry between two nucleophiles ”的学术报告。  

雷爱文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 陆熙炎   教授;曾先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 从事   博士后研究和科研助理,2005年3月作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武汉大学。近年来,雷爱文在化学学科顶级杂志美国化学会志和德国应用化学上发表多篇重量级论文:2008年4篇、2009年4篇、2010年仅上半年就有7篇。其最近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上关于非金属催化的碳碳成键的研究论文被学术界热切关注,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istry World”杂志迅速对这一创新性成果给出了高度评价。雷爱文先后获得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中国化学会-约翰威立出版公司青年化学论文奖和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第八届武汉大学杰出青年、第五届中美教授协会杰出教授奖和凯莱英优秀高校教师奖教奖等。  

报告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与会师生就报告的内容以及自身的研究兴趣等一系列问题与   教授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报告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