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来我校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1-10-04 10:20:37

9月27日 ,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黄维扬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Metallopolyynes and Metallophosphors: Multifunctional Materials with Emerging Applications in Optical Devices》的学术报告。黄教授主要致力于“后过渡金属新型分子功能材料及聚合物的合成,金属有机/聚合物发光材料、发光二极管及太阳能电池器件”的研究,在Nature Materials (IF = 29.897),Angew.Chem.Int.Ed.,(IF = 12.730),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IF = 10.018),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IF = 9.019),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 = 8.486)等国际权威期刊已发表了340余篇学术论文。2010年获得英国皇家化学会过渡金属化学奖,是历史上获得该项奖的第一位中国科学家。

报告中,黄教授总结了近年来其课题组在后过渡金属配合物作为OLED发光材料、传感器及眼睛保护光功率限制器、金属有机太阳能电池半导体、磁性金属合金纳米粒子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其研究成果在国际处于领先地位,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充分肯定。

最后,黄教授做了香港政府的博士招生宣传,师生们对黄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针对报告内容与黄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了许多很有见解的问题,整场报告充满了浓郁的学术气氛。

报告会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