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中科院院士朱道本受聘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08-04-11 16:27:01

4月8日 ,学校在会展中心思睿厅举行隆重的受聘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家朱道本先生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和“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吴传喜向朱道本院士颁发了聘书。副校长周积明主持聘任仪式,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200多名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

吴传喜向朱道本院士接受我校聘请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说,朱院士的加盟将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我校的学科建设水平,努力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朱院士表示,非常高兴接受聘请,愿与湖大师生共同学习,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朱院士还应我校思睿讲坛的邀请,作了《走自主创新之路》的主题报告,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份丰盛的科技盛宴。

朱道本院士1965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有机化学系,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有机固体开放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等职务。他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从事有机固体领域的研究,是我国最早从事该领域研究的主要科学家之一,为推进我国有机固体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