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中国青年报报道我室优秀学子魏振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4-05-23 21:51:28

2010年秋天,从踏入湖北大学校园的那一刻开始,自小患有骨纤维异常增殖症的魏振就知道:大学要过得有意义,只有刻苦学习才是唯一出路,而大学之大,在于学。

在前6个学期当中,他的学习成绩总评全班第一、综合考评年年全班第一,顺利通过计算机2级考试、英语四六级和普通话口语测试。他把所有能参加的考试都考了,能拿的奖学金基本上都得了。

闪光的青春,离不开踏实的脚印。在化学化工学院学习应用化学专业的魏振几乎每天很早就从寝室出发 了,晚上在5号自习到11点才回宿舍;大一上学期因为腿部残疾体育只有74分,但是成绩依旧是班上前几名;各项职务活动太多没时间学习,他晚上一个人在5号楼熬通宵,整个教室就他一个人。

在盛夏的酷暑中,他依旧守在实验室,习惯了睡滚热的床板;在别人上网聊天打游戏时,他在采购仪器药品;在已经熄灯室友们熟睡的时候,他还在忙着写论文。

对化学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的他,刚入大学就跟随导师进行学术研究,并为之刻苦钻研、废寝忘食,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功底。

奔波于各大高校的测试中心,去武汉大学化工学院测圆二色谱,去武汉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测X-单晶衍射,去中南民族大学测XPS等……

2010年,他与2007级学长合作荣获“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二等奖(第二作者),后来继续深入从动力学和热力学角度进行研究,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人生第一篇论文《不溶性腐植酸对铀的吸附研究》。2012年6月、10月、11月相继在不同的刊物上,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三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不同的论文。

他以“新型CNTs-HA-TiO2复合材料光催化处理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的探究”为课题,成功申报主持了“201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3年5月,他的一篇论文在《Chinese Journal of Inorganic Chemistry》正式发表。

荣誉随之而来,魏振2011年荣获“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二等奖;2012年荣获“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荣获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13年6月湖北省第九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一等奖并入围全国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魏振并不满足,他正在向化学研究的高地进发。通过非手性的丁二酸和铀合成出了具有手性螺旋结构的铀酰配合物,这种类型的化合物国内外鲜有报道,研究成果拟投到更高档次的《Chemical Communications》上。

如今的魏振,已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化学系材料与环境分析方向的博士研究生(研博连读)。他深知“成功属于过去,梦想依靠奋斗”,必须将青春的目光着眼于未来,用汗水浇灌青春;必须将青春的力量报效国家,让梦想迎风飞扬。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