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德国锡根大学杨年俊教授与英国萨里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张伟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12-23 09:54:12


20191220日下午,德国锡根大学杨年俊教授与英国萨里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张伟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D415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年俊教授的报告题目为“Advanced carbon materials and their composites for energy applications”。杨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碳材料及其复合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着重介绍了金刚石碳材料在电化学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报告既注重材料的合成方法,同时也注重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通过杨教授对碳材料的深入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碳材料的认识更加深入。大家都踊跃提问,杨教授依次耐心解答,使大家收获颇多,同时杨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在德国留学工作的经验,鼓励大家虚心好学,努力工作。

张伟博士的报告题目为Metal Halide Perovskites: From Fundamentals to Device Applications。张伟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卤化物钙钛矿材料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着重介绍了金属卤化物钙钛矿的基本原理和制备高质量的钙钛矿薄膜。通过张博士对卤化物钙钛矿的深入浅出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钙钛矿半导体材料的认识更加深入。同学们就钙钛矿的转化效率和材料的制备方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伟博士一一耐心解答,使大家收获很多。

杨年俊教授,德国锡根大学纳米材料课题组组长。主要致力于各种碳材料的化学气相合成及其在电化学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近些年在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dv. Energy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Catal.ACS NanoNat. Commun等志上发表论文130多篇。出版系列丛书1部、专著4部、撰写书章节9次。曾近30多次在国际大会做邀请报告、近50次在国际大会做口头发表、50多次在大学或研究所做邀请报告。担任杂志Acc. Chem. Res.SmallNanoscale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arbonJ. Electroanal. Chem.ElectroanalysisDia Relat. Materphysica status solidi (a)等杂志的客座主编、任Sci. Rep.Dia Relat. Mater等杂志的编委;是欧洲材料年会(E-MRS)分会主席、Hasselt金刚石研讨会及金刚石及碳材料国际会议的委员会成员;组织主持召开国际会议10次。

张伟博士现任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 先进技术研究院助理教授,师从英国皇家学会院士,钙钛矿电池奠基人之一牛津大学Henry Snaith教授,主要从事新型能源材料及第三代光伏器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研究方向涵盖钙钛矿电池,染料敏化电池,有机/无机杂化电池等, 研究内容包括吸光材料的合成,电极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器件结构的设计及性能优化,器件工作机理研究,器件实际应用及前期产业化研究等。2019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近五年已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21篇期刊影响因子>10.0), 重要成果包括Science一篇,Nature Review Materials一篇,Nature Energy一篇,Nature Communications 四篇, Nano Letters 两篇,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两篇,Advanced Materials 两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两篇, Small一篇。论文总共引用超过8600次, Google H-index 37 在国际顶级会议上作口头报告6次,特邀报告3次,大会分会主席3次。美国化学会,英国化学会,英国光伏电池研究联盟会员。所获奖项包括NUS校长奖学金,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奖,世界未来基金会环境与可持续研究最佳博士论文奖,2017 Emerging Investigator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2018 Finalist of “Researcher of the Year”(University of Surrey) 等。现任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Materials (since 2018)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Advanced Materials (since 2017)副主编及多个期刊客座主编。长期担任 20多种顶级学术期刊评审,包括Chemical Review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 Energy 等。 长期担任英国工程与自然科学研究理事会(EPSRC)研究基金评审。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