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北京工业大学于澍燕教授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06-22 10:31:12


2021621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化学与生物系教授于澍燕教授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修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于澍燕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有机金属超分子的功能集成自组装。报告会上,于澍燕教授讲述了对化学的理解和超分子化学的发展史,并从超金属-金属成键导向的超分子手性自组装:从非手性分子到自发拆分的手性金大环晶体;稀土-过渡杂金属有机超分子手性晶态材料:金属对功能集成有机配体的自分类;阴离子开关的配位超分子机器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科研经历。本次学术交流,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学习了有机超分子自组装等方面的知识。

于澍燕教授, 卢嘉锡优秀导师奖获得者(2010),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2001),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教授(2017)。他在兰州大学化学系毕业获得理学学士(1983年)和硕士学位(1991年),在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1994年至2002年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日本、美国、香港从事博士后研究。在中科院化学所、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任研究员、博导、责任教授和北京市高层次人才。长期从事超金属-金属成键导向的超分子自组装化学与功能发现,取得一系列高度概念原创性的成果,发表在Nature Chemistry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等国际顶级化学期刊上,并得到过美国Science、美国化学会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Chemistry Views的高度评价,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头条专题报道。

QQ图片20210621183740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