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李超忠研究员受邀来我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4-26 16:16:33

2019年4月25日下午,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李超忠研究员受邀来我室讲学,作了题为“Fluorination and Trifluoromethylation of Alkyl Radical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实验室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报告会上,李超忠老师从含氟有机物的广泛应用出发,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在自由基氟化和自由基三氟甲基化方面的丰硕成果。报告重点突出了过渡金属催化的自由基氟化和自由基三氟甲基化反应方法学,然后介绍了自由基氟化和自由基三氟甲基化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最后李超忠老师介绍了自由基氟化和自由基三氟甲基化在各种特殊材料及医药中的广泛应用。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李超忠老师进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内容新颖讲解思路清晰,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李超忠,研究员,1988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1993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导师为袁承业院士。1994-1998年,在爱荷华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的研究。自1999年起加入到上海有机所,现任中科院有机氟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课题组长,中国科技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自2015年起担任中国化学会全国自由基会议学术委员会的主席。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自由基化学、天然产物全合成、以及有机金属化学。到目前为止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在JACS, Angew. Chem., Nature Commun. 以及Chem上发表论文20多篇。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