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院士莅临我室交流指导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4-22 16:31:40

2019年4月19日上午,英国萨里大学校长逯高清教授受邀来我室讲学,作了题为“Accelerating innovation in nanomaterials through partnerships(通过合作加速纳米材料的创新)”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实验室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报告会上,逯高清教授从能源、水资源利用、基因工程、环境等多个方面出发,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通过跨学科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并从材料学出发,拓展到全球视野,对“工业4.0”做出了前瞻性的报告。逯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报告会内容详尽,讲解清晰详尽,会后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逯高清教授,澳籍华人,现任英国萨里大学校长,兼任英国总理科技理事会理事,英国研究与创新署董事会董事,英国大学理事会董事,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董事会董事。逯教授一直以来在多个政府委员会与咨询委员会认知,包括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工程与创新委员会”以及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的专家。并当选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会士、皇家化学学会会士、澳大利亚科学学院、世界科学学院以及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的院士。先后获得一系列重要国际学术奖励,如Orica Award(2001)、澳大利亚科学院Le Fevre Prize(2002)、RK Murphy Medal(2003),2004、2010、2012和2014年度的最有影响的100位澳洲杰出工程师之一,Exxon Mobile Award及2011年度澳洲化工终身成就奖。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奖,2012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技合作奖,曾获得昆士兰伟人奖及2014年澳中成就奖。2017年荣获“澳大利亚国家官佐勋章”,并获得英国女王授予的“萨里郡副郡督”头衔。逯教授致力于材料学话和纳米技术的研究,在纳米材料科学及纳米在清洁能源和环境技术中的应用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h-因子119,引用超过57500),在材料科学与化学两个领域均是“高引用科学家”之一,还拥有20余项国际授权专利。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