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0-01-09 09:11:54


2020年1月8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曲大辉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曲大辉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动态组装分子机器与智能材料”。曲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利用超分子组装、动态化学策略构建智能分子机器及其超分子软材料的相关科学研究。通过曲教授对有机功能分子机器及动态组装超分子聚合物材料的深入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有机功能分子机器及动态组装超分子聚合物材料的认识更加深入。大家都踊跃提问,曲教授依次耐心解答,使大家收获颇多。

曲大辉教授于2000年7月在青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3年3月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导师:苏建华教授),2006年3月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导师:田禾院士) ; 2006年7月至2009年1月在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 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伯纳德▪费林加院士),2009年4月起加入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先后任副教授、教授。2016年3月,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2019年4月任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目前兼任教育部结构可控先进功能材料及其制备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育部结构可控分子工程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费林加诺贝尔奖科学家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等。

曲大辉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超分子化学、分子机器等研究,先后在Chem.Rev., Science, Chem, Sci. Adv.,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Mater, Chem. Sci.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被SCIE引用3500余次。曾先后获得2008年度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0年.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0年度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二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2018年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9年.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等。

4823427e946452bda207122aa6cc200

a46f8c2b11a0d184e577e70329b722c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