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陈俊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0-01-10 10:53:22

202019日下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俊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等多名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俊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onducting Polymer based Bipolar Electrochemistry for Wireless Stimulation”。陈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双极电化学的原理、构造及其与导电聚合物相结合用于无线的细胞刺激的相关科学研究。报告既介绍了双极电化学装置的搭建方法,导电聚合物的选择,也深入的研究了双极电化学在细胞刺激方面的应用前景和重要意义。另外,陈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3D打印装置构建方面的知识。大家都踊跃提问,陈教授依次耐心解答,使大家收获颇多。

 

陈俊博士,2003年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澳大利亚创新材料研究所、智能高分子研究所(IPRI/ARC电材料科学卓越中心(ACES)和澳大利亚创新材料研究所(AIIM)首席研究员。主要从事可持续能源设备/系统、电子/生物界面、纳米/微材料、2D/3D打印以及智能电子设备的设计和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获澳大利亚各类基金项目资助2800多万美元。陈俊博士目前已在Nature Catalysis, JACS, Angew. Chem. Int. Ed.,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S NANO等期刊发表论文190余篇,H指数522018年被Web of Science认定为高被引科学家。在获得学术成就之余,陈俊教授也参与运作两家公司,共筹集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风投作为研发资金。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