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10-11 16:49:52

2021109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杨有军教授莅临我室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我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由实验室任君教授主持,实验室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杨有军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呫吨染料分子工程。在本次报告会上,杨有军教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系统地介绍了高性能红外荧光染料的研究瓶颈、设计思路、结构、性质及其合成。同时,杨教授又展示了其课题组在构建相关探针和开发诊断治疗染料方面的代表性成果,让在座师生收获良多。杨教授更是以其严谨、谦逊、务实的科研态度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有军,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8),Czarmik Emenging Investigator Award2018),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2013),华东理工大学校长度(2017)等项目和奖项。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7年获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导师Robert M.Strongin教授,2007-2010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Eric V.Anslyn教授,2010年加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工作。目前课题组研究方向是以物理有机和有机合成为基础,设计合成具有特殊功能的荧光染料,并进一步开展药学相关研究,涉及分子设计、分子合成、光谱测试分析、生物显微成像、化学生物学等方面。主要方向包括:1. 染料化学生物学a)荧光分子探针的设计开发;b)生物活性分子的控制释放。2. 染料药物化学a)氧化还原疾病的防诊治;b)临床耐药菌的药物发现。近年来,课题组研究成果主要发表在Nat.Comm.JACSAngew.Chem.In.Ed.PNASBiol.Med.Anal.Chem.Org.Lett.Chem.Comm.等本领域高影响期刊上。

   QQ图片20211012151227.jpg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