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公告

清华大学王朝晖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10-12 16:53:23

20211011日上午,清华大学化学系王朝晖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化学化工学院D513会议室举行,由实验室文为教授主持,副院长任君教授、实验室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朝晖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分子基纳米碳的精准合成。报告会上,王朝晖教授基于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详细地介绍了分子基纳米碳的独特结构、精准合成及其新功能和新应用,激发了在场师生浓厚的科研兴趣。实验室师生踊跃提问,积极向王教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不仅学习了新型共轭分子的相关知识,还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王朝晖,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有机光电子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2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获中国化学会-巴斯夫公司青年知识创新奖,2017年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长期从事新型共轭分子的设计、合成和可控组装以及分子器件的研究工作,在多尺度多维度有机功能分子的高效合成和半导体性能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专项(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B项目子课题、科技部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子课题等。迄今在《自然综述材料》(Nat. Rev.Mater.)、《化学研究评述》(Acc.Chem. Res.)、《美国化学会志》(J.Am.Chem.Soc.)、《德国应用化学》( Angew.Chem. Int.Ed.)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并多次被作为研究亮点以及封面文章报道,并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100多次。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