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校友张浩明博士来我实验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3-05-15 09:05:06

 

5月14日下午,化院80级校友张浩明博士在化院学术报告厅为我实验室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人体内的化学反应:药物代谢机理与新药开发”的学术报告。张博士80年代在我院学习化学专业,后分别于武汉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

学术报告会上张浩明博士向大家展示了目前正在研究的药物代谢机理及研究的部分成果。他从已知的药物中提取成分并进行研究,从而改进并开发出新的药物,而这项研究将在未来为癌症治疗做出贡献。报告会上,张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互动交流,一一解答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悉心教导,殷殷叮嘱同学们积极致力于学术研究,为我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浩明博士的学术报告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也教导了他们应该如何更好地学习化学。张博士的报告也为老师们带来了新的研究思路,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教学和科研的热情。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