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来我实验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3-05-17 09:15:23

5月16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黄维扬教授受邀为我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Organometallics for Energy Conversion in Organic Solar Cells and OLED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黄教授介绍了金属有机物作为理想功能材料在能源转换中的应用前景,以及其研究小组在调节金属有机配合物及聚合物光功能和电子特性的研究中所取得的最新进展,重点讲述了这些材料作为电致发光器件中发光材料以及太阳能光伏电池中光伏半导体材料的应用。此外,黄教授还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官能团修饰有效调控金属有机材料的发光性质以及光伏性质。

报告结束后,几位老师就报告中的问题与黄教授做了进一步探讨,学生们就自己平时在研究实验中遇到的困惑向黄教授做了详细咨询。短短两个小时的报告,黄教授带领在座师生一同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人人激情高涨,热情洋溢。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