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校友邓成华博士来我实验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3-05-28 09:19:48

5月27日下午三点,我校校友邓成华博士受邀为我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多糖的工业应用和结构表征”学术报告会。

邓成华博士1985年毕业于湖北大学,现在是美国辉瑞制药公司疫苗研发部首席研究员。邓博士在多糖蛋白质结合疫苗研制、生物燃料研发和多糖分析方法学等方面有比较深入的研究。本次报告会邓博士从多糖的组成分析、链接方式及其应用展开了讲解。在谈及综合运用不同现代分析手段完成复合多糖类的结构表征问题时,邓博士旁征博引,用类比的方式阐述了繁杂的化学反应。他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课风格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邓博士在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之后,谈起了自己当年在湖大求学的时光。以前的我们进图书馆就是,有的同学甚至把纽扣、书包带挤坏了。我希望同学们以后在学习上也要有的意识,做到选择性地学习,有的放矢。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