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华东理工大学田禾院士来我校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3-05-18 09:18:45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兼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田禾教授做客湖北大学思诚厅,为我实验室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化学传感荧光染料的学术报告。

田教授长期从事精细化工研究,主要从事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光物理、光化学研究,在国外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3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9项,获34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SCI他引7100多次。

田教授在报告会上指出,化学传感荧光染料研究成功后将会用于癌症的检查。在谈到做研究的心态时,田教授说:我们研究人员就像挖矿的工人一样,要快点挖,否则金矿就被别人抢走了。报告会后,田教授亲切地鼓励化院的研究生们,要有耐心地把自己的科研做下去,遇到问题时不能轻言放弃。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