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教授来我室举办学术报告会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5-03-27 11:22:16

3月26日下午,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赵东元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作客“思睿讲坛”,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作了一场题为“功能介孔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院长王升富主持报告会。

会上,赵教授介绍了采用两性表面活性剂模版法合成的高度有序介孔酚醛树脂聚合物,以及经碳化后得到的具有连续骨架结构的有序介孔碳材料。此外,他还详述了课题组通过热聚过程和碳化处理,用甲阶酚醛树脂为碳源得到的一系列有序介孔聚合物和碳材料的过程。赵教授用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功能介孔材料”这一课题。在互动环节,赵教授耐心地解疑答惑,博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据悉,赵东元教授作为复旦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沸石分子筛、纳米介孔材料合成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被国际ISI Web of Science公司列为近十年100名引用率最高的化学家之一。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科学进步奖、第三世界科学院TWAS化学奖、国际介观结构材料IMMA、杜邦年轻教授奖、印度化学会拉奥奖。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