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黄维扬教授来我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5-03-16 21:09:35

3月13日,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黄维扬教授莅临我院,在化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化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维扬教授在讲座中讲解道:含金属的聚合物由于其独特而有趣的氧化还原、电子、磁性、光学和催化性能,使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对象。现代技术很大程度上依赖快速可靠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硬铁磁FePt合金纳米颗粒具有极高的结晶磁各向异性,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代超高密度数据存储系统的候选者之一。紧接着,黄教授又简单介绍了该纳米颗粒的制作方法和用途。最后,黄教授详细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

据悉,黄维扬教授现任香港浸会大学化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香港大学荣誉教授,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并担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高级伙伴计划研究员。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2010年,由于在金属共轭聚合物合成研究方面的卓越表现,其成为首位荣获英国皇家化学会“过渡金属化学奖”的华人,并于同年荣获国家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