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大阪大学中谷和彦教授应邀来我实验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1-10-15 08:42:27

 

10月14日 下午,日本大阪大学产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谷和彦 (Kazuhiko Nakatani) 教授应邀来为我实验室师生作了题为“Molecules binding to DNA and RNA: Design and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

中谷和彦教授在化学生物学、有机化学等领域有着很深的造诣,主要从事核酸化学、核酸识别分子、纳米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在国际高水平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133篇,如Nature Chemical Biology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Eur. J.、Nucleic Acids Res、ChemBioChem等。获得学术界诸多大奖:日本有機合成化学奨励(1994)、第19回日本IBM科学賞2005)、大阪大学研究教育贡献奖2005)、第25回日本化学会学術(2007)、第26回大阪科学賞(2008)等等。

报告中中谷教授总结了课题组近年来核酸识别分子的设计及应用,着重介绍了萘啶类衍生物对错配对、三核苷酸重复序列、DNA环等核酸特定序列的选择性作用以及它们在分子生物学中的应用。

师生们对中谷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并与中谷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和交流,整个报告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