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召开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07-10-16 13:36:19

第十届全国络合(均相)催化学术讨论会由中国化学会络合催化学科组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和省科兴化工开发部协办,于 10月13日 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主题是“均相催化,为节能减排精心设计每一步”。 120余名全国知名学者和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化学会络合催化学科委员会副主 任夏春谷 教授致大会开幕辞。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骆清铭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省化学化工协会理事长 柳华珍 女士也发表重要讲话。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化学与化工系副主 任李光兴 教授主持,闭幕式由大会副主席、湖北大学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 夏清华 教授主持。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万惠霖院士(厦门大学),李灿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栗同林研究员(中石化燕山石化研究院), 郭灿城 教授(湖南大学)作大会报告。出席本次大会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分别有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北京燕山石化研究院,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

  本次大会是化学化工届的一次盛会。与会代表围绕催化在各类化学化工过程中降低活化能、提高选择性的作用深入讨论交流。大会全面展示和总结了我国均相催化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进展。通过交流,促进合作,为开创均相催化学术界和工业届科学技术进步的新局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还特别邀请万惠霖院士(厦门大学),李灿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栗同林研究员(中石化燕山石化研究院), 郭灿城 教授(湖南大学)作大会报告。出席本次大会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分别有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中科院上海有机所,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北京燕山石化研究院,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湖北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