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中科院院士李灿教授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07-10-17 09:37:45

10月15日 下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灿院士做了关于“乳液催化-环境友好和绿色过程的一种新方法”的研究性学术报告。副校长周积明教授、化工学院院长叶勇教授、副院长宋功武教授、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夏清华教授、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灿院士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正式论文200余篇,其中国际刊物14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超过1100次。在国际Elsevier Science系列中主编文集1卷。作为第一作者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发明二等奖和国家发明二等奖。曾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1994)、香港求是科技基金杰出青年学者奖(1997)、中国青年科学家奖(1998)、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00)和全国优秀回国人员成就奖(2003)等。任国际催化理事会(IACS)理事、国际刊物"Applied Catalysis A"、 "Journal of Molecular Catalysis A"和"Catalysis Surveys from Asia"的编委和多个国际系列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作为大会主席主持了第三届亚太催化大会。任国内"中国科学"、"化学进展"和"催化学报"等9种刊物编委、兰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等8所大学兼职教授。培养(包括与他人合作培养)毕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出站博士后30余名。

李院士主要从多相手性催化、表面上的手性催化、纳米孔中的手性催化、有机—无机介孔材料、包埋法制备多相手性催化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透彻的讲述,对自己近年来的实验思路和今后的想法向广大师生做了介绍。报告会场座无虚席,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结束后,李院士回答了学生的提问,态度和蔼,解答清晰。之后李院士与学院老师和学生亲切交谈,认真耐心的回答了各位老师和同学提出的每个问题,并对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今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