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武汉理工大学苏宝连教授到我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10-19 09:08:46

2016年10月18日,一场关于等级孔材料的学术报告在思睿厅成功举行,我室夏清华教授邀请到了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国家首批千人计划学者武汉理工大学材料教授苏宝连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我室很多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会围绕等级孔材料概念的起源以及对其研究的重要性展开。报告以对苏宝连院士所得成就介绍开始,接着苏宝连院士在同学们的急切期待中登上了讲台,他以世界面临的三大挑战即能源、环境、身体健康来切入主题,为迎接这些挑战引出了新材料即等级孔材料,苏宝连院士以荷叶及硅藻的天然复合构结构材料为例,解释了为什么要从仿生等级孔材料出发制备仿生复合材料面对世界问题以及阐述了等级孔材料作为新材料对世界的发展意义重大。最后,苏宝连院士以他亲自下实验室录的一个实验视频,精彩的讲述了那些微孔的结构。报告接近尾声,苏宝连院士再次强调,以等级孔材料的研究成果来迎接世界面临的三大挑战,是为了创造更好的世纪!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苏宝连院士的报告刚结束,当场就有同学向他请教,苏宝连悉心为他们讲解。

这次学术报告向研究生们讲述了新材料的研究与世界发展紧密的联系,并且期望研究生们将来在这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