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石伟群教授来我室做学术讲座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04-21 11:25:24

    4月20日,北京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石伟群教授应邀来我室进行“錒系聚轮烷的设计合成与结构调控”的学术讲座。我室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室冯传启教授主持。报告中,石教授围绕主题,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及成就。石教授谈到,研究的过程遇到不少困难,仅仅掌握书本上的理论是不够的,研究团队是在精确的计算和实验中,发现在晶体中加入不同的物质,会得到不一样的层状结构。改变配体结构,取代基位置的变化,碳环的增长则会对离子维度和结构产生影响。在对待科研的态度上,石教授指出,搞科研最忌“赶热”和“跟风”,要有自己的想法与特点,要学会做创新式科研。石教授表示,很欣赏化院学生,希望他们树立自己的理想和抱负,关注现实、放眼未来,打牢自己的专业基础,鼓励和欢迎我室学生加入自己的研究团队。

讲座最后,石教授与现场学生就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激发了学习热情,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