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西南大学袁若教授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04-28 09:21:27

 2017年4月27日上午,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袁若教授应重点实验室邀请,在湖北大学思诚厅作题为“电化学及电致化学发光生物传感器信号放大新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袁若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课题组的师资力量、实验平台、科研经费及最新研究成果,然后从纳米材料放大电化学信号、酶催化放大电化学信号、酶辅助生物分子再生信号放大和DNA等温扩增放大技术四个研究方向对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信号放大策略进行了详细介绍。袁若院长的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严谨的学术态度带给了到场师生很多启示。

针对报告中电化学生物传感器信号放大策略等相关学术问题及如何逐步拓宽研究方向等问题,袁若院长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袁若院长希望到会学生要抓住机遇,拓宽视野,提高对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中。

袁若,男,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设备处处长、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委员会委员、发光与实时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主要从事生物和化学传感器的研究。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及在研的国家及部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在国际重要刊物(如《Anal.Chem.》、《Chem.-Eur.J》、《Chem.Commun.》、《J.Org.Chem.》、《Andv.Funct.Mater.》、《Biomaterials》、《Small》、《J.Mater.Chem.A》、《Nanoscale》、《ACS Appl.Mater.Interfaces》等)上发表了SCI收录论文4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5.0的文章170余篇,个人H因子48。研究成果获重庆市2012年自然科学一等奖,重庆市2013年科技进步一等奖,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发布的2014、2015、2016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