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山东师范大学张春阳教授来我室讲学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06-08 10:30:20

 6月7日,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张春阳教授应我室邀请,作客第178期思睿讲坛,为我室师生作了题为“单分子检测技术及其生化分析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张春阳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首先简要介绍了单分子检测的常用方法,着重介绍了课题组利用单分子检测技术在量子点生化分析应用的新策略:如单颗粒计数定量量子点和单颗粒水平测定量子点的荧光量子产率等,并结合课题组发表在《Chemical Review》和《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杂志上的综述文章系统地展示了单分子检测技术在长DNA分子检测、毒品分析、疾病早期诊断、药物筛选及药效作用机理等方面的应用。

张春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单分子检测与成像及其临床应用研究。文章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和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有影响力杂志,并被Nature、Nature Materials、Analytical Chemistry、Science Daily等60多家国际权威期刊及媒体广泛报道和评论。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