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武汉大学何治柯教授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06-13 11:44:57

    2017年6月11日,德国洪堡学者,武汉大学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治柯教授应我室邀请,在湖北大学思诚厅作题为“生物医学分析探针制备及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室张修华教授主持,我室部分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何治柯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工作,着重介绍了生物医学探针的制备及其在生物分析中的应用,报告首先阐述了荧光量子点的制备及其生物功能化研究,然后通过课题组的研究实例,详述了量子点探针的构建及其在核酸分析、蛋白及病毒检测等方面的应用,并突出介绍了所构建探针的优异性能和生物医学应用优势。

何治柯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报告内容充实丰富,循序渐进,并以自身多年教育经验告诫我们做科研所需的锲而不舍的精神,指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重要性,给现场师生很多启发。其后的问答环节,何教授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何治柯,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武汉大学生物医学分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湖北省一起仪表学会常务理事,《分析科学学报》副主编,是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出国人员留学基金、博士后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武汉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第六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曾受聘华中科技大学、长江大学兼职教授。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光分析及纳米生物传感器。曾分别在德国Halle大学、Bielefeld大学、Dortmund大学、Brauschweig工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从事访问研究。应邀单人国际杂志JACS、ACS Nano, AC及国内《中国科学》等杂志的审稿人,主持及参与国家级项目十余项。在Angew. Chem. Int. Ed., ACS Nano, Biomaterials, Chem Bio,Small,Chem Commun,Anal Chem及《中国科学》等刊物发表SCI论文220余篇,参与编撰专著4部,鉴定成果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8项。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