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华东理工大学贺晓鹏副研究员来我室进行学术交流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09-26 11:48:00

为庆祝湖北大学建校86周年,2017年9月25日,我室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贺晓鹏,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报告厅作题为“糖分子探针的化学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实验室部分老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贺晓鹏,博士, 现任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6、2011年在华东理工大学先后获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期间与法国Cachan高等师范学校联合培养,2011 -2013年继续在华东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导师:陈凯先院士。研究工作主要是医学为导向的化学生物学研究,主要包括1)靶向重要生命与疾病过程的生物基(糖、多肽等)分子探针和超分子材料构建;2)临床医学为导向的新型光学体外诊断试剂盒研发。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等项目8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包括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Chem. Sci., Chem. Soc. Rev.等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90余篇(IF大于8的15篇),论文被引用1800余次,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 热点论文2篇,H因子26。多次在国际会议(6 次)及国际知名学术机构(6 次)做口头和邀请报告,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荣誉奖励。多项研究工作被英国皇家化学会“Global challenge: Health & Food”专栏,美国C&EN 和Materials Views China 等国际学术媒介亮点介绍。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