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武汉大学黄卫华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0-11 15:21:12

10月10日,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黄卫华教授应邀来我室讲学,为我室师生做了题为“单细胞实时动态监测”的学术报告。

黄卫华教授首先介绍了超微电极在单细胞实时动态定量监测方面的研究背景、研究现状及挑战。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此方面的近期研究进展,主要包括三个部分:(1)纳米电极实时监测单细胞胞吐;(2)柔性可拉伸电化学传感器用于细胞及组织实时监测;(3)纳米电极突触间隙高时空分辨探测。整个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黄卫华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了解了纳米电极在单细胞实时动态监测方面的研究前沿,开拓了思路,受益匪浅。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