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我室隆重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0-24 23:12:50

  10月24日,我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会议中心思诚厅和思齐厅隆重召开,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校党委书记尚钢,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等出席会议,副校长顾豪爽主持会议。

尚钢书记欢迎与会嘉宾到来,并介绍了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2005年获批立项,是学校最早获批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经过培育、建设和发展三个阶段,实验室在科研创新能力及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了显著进展。尚钢希望在与会专家共同支持下,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引进高水平人才,产出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促进实验室发展上新台阶。

会议宣读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名单。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与中山大学陈小明院士担任副主任。北京大学张文雄、东南大学王金兰、浙江大学史炳锋、复旦大学侯军利、厦门大学龙腊生、武汉大学刘志洪、武汉理工大学孙涛垒、华中师范大学肖文精、北京理工大学陶军、华中科技大学翟天佑和湖北大学王升富、曾明华等十八位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

尚钢为学术委员会代表陈小明颁发学术委员会聘书。陈小明感谢湖北大学的信任,希望学术委员会能群策群力,为实验室建设发展贡献智慧。

王强详细解读教育部新出台的两项政策,鼓励科研人员积极参与科技创新,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验室主任曾明华介绍实验室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

曾明华主持学术报告会,龙腊生、张文雄、李金恒、史炳锋、侯军利等五位教授分别做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