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我室夏清华教授、聂仁峰副教授指导本科生在Green Chemistry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0-31 18:06:15

    近日,我室夏清华教授、聂仁峰副教授所在课题组及其指导的大四本科生杨环环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期刊《Green Chemistry》(化学领域前沿、高影响的综合性杂志,化学一区TOP杂志,SCI影响因子9.125)上在线发表“Co embedded within biomass-derived mesoporous N-doped carbon as an acid-resistant and chemoselective catalyst for transfer hydrodeoxygenation of biomass with formic acid”的研究性论文。

    在传统的工业过程中,加氢脱氧催化剂主要以贵金属为主,并依赖化石来源的、易燃易爆的氢气作为氢源;同时该过程存在催化剂不稳定、目标选择性差等弊端。针对上述问题,该课题组设计了氮杂碳层包覆非贵金属钴的核壳结构催化剂,并用于生物质的甲酸氢转移加氢,特殊的核壳结构提高催化剂的稳定性和脱氧产物的选择性。该研究使生物质加氢脱氧的过程更为廉价、环保,具有重要的工业应用价值。

    据悉,这是杨环环同学在聂仁峰副教授指导下发表的第2篇《Green Chemistry》。杨环环同学已申请国家专利2项,荣获“2017年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生创新成果报告会”一等奖,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聂仁峰博士近三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Green Chemistry(一区TOP,IF=9.125)、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一区TOP,IF=9.446)、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二区,IF=5.773)、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二区Feature Article,IF=4.339)、RSC Advances(二区,IF=3.108)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篇。夏清华教授是“先进催化材料和催化转化”团队负责人,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世界著名出版公司Elsevier发布的化学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