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北京大学郭少军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0-28 09:00:37

10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能源与资源系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选者郭少军教授应邀来我室讲学,并为实验室师生做题为“Tuning surface and interface of metal materials for eletrocatalysis and eletroanalysis”的学术报告。

郭少军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能源电催化,金属电池和生物传感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概况。其中以电化学氧还原反应为例,分别介绍了改善电催化氧还原的方法和趋势,主要包括PtM Catalysts, PdM Catalysts, C-M Catalysts 三个方面的内容。详细介绍了铂基纳米材料的电催化性能,并从解决现阶段研究存在的问题入手,通过改善纳米材料的电子效应和应力效应两个方面逐步解决传统材料存在的缺点,提高其电化学氧还原的性能。郭教授的学术报告图文并茂,深入讲解研究的原理,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受到师生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郭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为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建议,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