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新疆大学刘浪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2-01 22:33:05

11月30日上午,新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获得者刘浪教授应邀来我室讲学,并为我室师生做题为“新型有机光致变色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刘浪教授介绍了一类吡唑啉酮位母体的新型固态有机光致变色材料在分子设计、合成和变色机理的研究。重点介绍了用新型固态有机光致变色材料构筑的一系列结构新颖、功能各异的配合物,并详细地简介了在发光材料、抗癌药物、多空材料等方面的开发和应用。整个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刘浪教授详细的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并为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同时倡导师生学习胡杨精神,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