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2-20 20:35:10

2017年12月20日上午,清华大学王泉明教授应邀来我室做题为“金银团簇的控制合成”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我校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现场参加学术报告的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曾明华教授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

泉明教授的报告具体包括:发展高核银簇合成的阴离子模板法,探索金银团簇的特殊反应性,开发基于金银团簇的磷光分子材料,以及金(银)纳米团簇的结构和性能研究。

王泉明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报告极具逻辑性和故事性,非常引人入胜。王泉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现场师生,他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金银团簇的合成和性质等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王泉明,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1989年和1992年分别获得厦门大学化学系理学学士和硕士。1992年到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工作。1998年赴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并于2001年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5年间,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美国Rochester University化学系以及美国加利福利亚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化学系开展博士后研究。2005年回国,任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20156月至今,任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导。现为《化学学报》编委,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等。在Acc. Chem. Res. Sci. Adv. 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