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我室青年学者沙湖分论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4-30 14:20:49

为促进学科交叉学习与学术创新,加强海外学者对国内高校的认识与了解,湖北大学举办了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沙湖论坛。我室于4月2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分论坛,邀请到吴国骄、王志亮、李正、朱升财四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主题分享。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钱建国、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分论坛。

 

 

吴国骄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由基化学和3d金属催化反应,他以无过渡金属的碳碳键构筑和3d金属之钴催化反应研究为专题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这两个过程的反应机理及产物验证,并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朱升财博士从相变机理的理论研究与实验验证、新材料的结构预测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他利用相变构筑完美的相界面光催化材料、相变机理解释地球中氢的循环、结构变化决定氧在地球内的循环模式等研究方向,引起了参会老师的广泛讨论。

 

 

李正博士来自北卡州立大学,他的主讲方向为“化学传感和传感器”、“便携式分子检测系统”的未来发展。报告中,李正博士从分子识别机制出发,将自己近来所做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展示,显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严谨的科研态度。

 

 

王志亮博士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他着重讲述了自己目前关于电化学催化方面的研究,强调太阳能在未来发展中所处的重要地位,并以此为切入点,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半导体光电催化实现太阳能转化”、“电催化制备高附加值化学品”、“电催化污水处理”等课题的研究。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对前来的优秀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举办学术论坛为学校师生与同行专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创造了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有利于提高我校师生的学术水平,他希望青年学者能够借此次机会,共商学术议题,共话研究进展,共同促进化工学科的蓬勃发展。

 

 

 

 

会前,湖北大学副校长钱建国在学院会议室会见了四位青年学者,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感谢青年学者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