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7-12 17:31:02

2019年7月12号上午,中山大学童明良教授应邀来我室做题为“磁性分子的多稳态构筑”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现场参加学术报告的有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升富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曾明华教授及其他老师和部分研究生。

童明良教授以自己的部分研究成果为基础仔细讲述了不同分子簇的磁行为差异、如何设计出具有良好磁性能的分子簇、现在的分子簇磁性能研究的难点和未来发展。童明良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报告极具逻辑性和故事性,非常引人入胜。童明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现场师生,他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就分子簇的磁性能研究等相关领域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童明良,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获中山大学博士学位,师从陈小明教授;2001-2003年在日本京都大学任JSPS博士后特别研究员,合作导师北川進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晶体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化学学报》、《无机化学学报》、《中国稀土学报》、Chinese Chemical LettersScientific ReportsSymmetry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配位化学与磁分子固体材料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研究。至今在ScienceJ. Am. Chem. Soc.Angew. Chem.Adv. Mater.Chem. Soc. Rev.Acc. Chem. R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1.7万余次,H-指数732014-2018年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化学类)。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