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重点实验室特邀国外知名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04-06 13:06:04

4月1日下午,重点实验室特邀来自希腊国家科学研究院的 Christos Trapalis 教授与来自波兰雅盖隆大学的 Wojciech Macyk 教授来我校作报告。报告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我室冯传启教授主持本次报告。

下午三点,思诚厅人头攒动,来自希腊的Christos Trapalis 教授作了题为“Tailoring the g-C3N4/TiO2 Composite”的全英文报告。Christos Trapalis教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展示了实验技术的发现过程,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通过实验得出来的一些结论,比如可见光的复合材料可以通过提高复合材料的活性来提纯光催化剂等。

来自波兰的Wojciech Macyk 教授随后带来了题为“Activation of small molecules for photocatalytic systems”的报告。Wojciech Macyk 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光催化反应半导体的光电化学。为了方便同学们理解光催化剂的作用,教授采用对比的方法将有无光催化剂前后反应展现出来,最后阐述了光催化作用下活化的二氧化钛与六价的铬酸盐反应原理。

本次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次报告的举办,不仅是科研成果的交流,更为师生们提供了对外交流的机会,体现了科研无国界的学术精神。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