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英国剑桥大学Thomas Douglas Bennett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7-22 15:24:24

2019719日下午,应实验室主任曾明华教授邀请,英国剑桥大学Bennett博士来我室开展学术交流,作了题为“Novel Metal-Organic Framework Materials: High Pressure-Temperature Polymorphs, Liquids, Glasses and Crystal-Glass Composites”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化院D515会议室举行,由曾明华教授主持,实验室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MOFs通常被认为是有序的晶态固体材料。报告会上,Bennett博士回顾了新型液态及玻璃态MOFs材料的发展,指出无序的MOFs材料将为未来构筑新型材料提供无限可能。Bennett博士还介绍了课题组近期在高温高压下调变非晶态MOFs性能的研究进展。此次报告会内容高度前沿,会后Bennett博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热烈讨论,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Bennett博士师从著名材料化学家Anthony K. Cheetham教授(英国皇家科学院副院长、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现为英国剑桥大学的独立PI,主要从事新型杂化材料及MOFs材料的研究工作。已在Nature Mater., PRL, JAC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近70篇,目前担任Materials Horizons顾问委员及英国皇家化学会多孔材料协会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