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王晓临教授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09-29 09:45:42

 2019927日下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超导电子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王晓临教授应邀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Grand design of new class of electronic materials and properties”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及多位领导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冯传启教授主持。

王教授从未来生物技术、通信、航天、化工、超导材料等多个方面为切入点,专业、详细的讲述了新材料设计的思路,并且提出了材料性能周期表的概念,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报告过程中,王教授穿插引用了各类科幻电影画面,内容引人入胜,知识点深入浅出,非常精彩。报告接近尾声的时候,王教授与我院师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回答了关于固态氢材料超导性能的相关问题,为大家再次打开了学术研究的一扇大门。

王晓临教授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获晶体材料研究所固体物理硕士学位,2000年在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奥地利、日本和美国进行过访问研究。他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MaterialsPhys. Rev. Lett.Advanced MaterialApple. Phys. Lett.Phys. Rev. B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已发表论文350余篇,论文他引6000余次,H因子37。由于突出的成果和学术影响力,获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的工程领域杰出成就奖,现在是澳大利亚物理学院的研究员,澳大利亚教授级未来学者。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