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张润博士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12-13 09:48:17

   20191212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高级研究员张润博士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D513会议室举行。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任君教授主持,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张润博士的报告题目为“Optical Biomaterials for Diseases Detection and Treatment”。报告主要介绍了荧光生物材料在疾病检测中的诊断及治疗的应用。任君教授和化院师生与张润博士进行了交流,就荧光材料中有机分子和无机配合物的性能比较,相关理论计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润博士针对师生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报告会后,张润博士参观了化院的实验室,并就研究生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张润,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20069月至20127月于大连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获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128-201212月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物理与天文系博士后;20131-201512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澳大利亚纳米生物光子国家实验室,研究员;20151-20161月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高级访问学者;2016年至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工作,研究员,生物传感及成像团队负责人,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优秀青年(ARC DECRA)、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理事会新兴领导者(NHMRC Emerging Leadership)获得者。

张润博士任职于Methods Nanomaterials7本国际期刊编辑、客座编辑及编委;为75本国际性期刊审稿及仲裁审稿人;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健康与医学理事会(NHMRC),英国皇家学会(Royal Society and the British Academy)等基金评委。张润博士共主持10项科研项目(国家级4项),总金额210余万澳元。已出版专著一部,专利一项,在Nature Photon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Science, ACS nano, Small, Biomaterials, Analytical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85篇,被引用2200余次,H因子27。研究方向:1. 生物传感及生物成像;2. 纳米生物材料用于疾病早期诊断及治疗。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