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美国达特茅斯学院邵柏豪博士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9-12-16 08:44:45

  20191213日下午,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化学系邵柏豪博士应邀来我室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D513会议室举行,报告由李全博士主持,我室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邵柏豪博士的报告题目为“Studies on solution/solid-state photoswitching and fluorescence properties of bistable hydrazone photochromes”。邵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新型光响应性Hydrazone分子开关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该类分子开关的液态与固态荧光性质调控,展示了其在荧光显示、可擦写材料等领域的潜在应用。报告既注重分子水平的结构阐释,又注重宏观材料的性能分析,进一步为大家展示了结构决定性能的这一普适性化学原理。邵博士对结构和性能的深入讲解,使大家受益良多。邵博士还给大家分享了在美留学经历,勉励大家虚心求教,踏实工作。

 

邵柏豪博士于2015年获得浙江大学学士学位,随后于2016年前往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攻读化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荧光探针、响应性分子开关等方向研究。先后获得浙江大学优秀本科论文奖(2015),The Arthur Dunham Holmes 1906 Memorial Graduate Fellowship 2019)等奖项。目前已在JACSChem.Comm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