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名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电话:86-27-88662747
传真:86-27-88663043
网址:http://klsaofm.hubu.edu.cn
邮编:430062
E-mail: klsaofm@hubu.edu.cn

实验室快讯

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韩宏伟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

浏览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0-12-10 08:15:32


20201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韩宏伟教授应邀来我室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韩宏伟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下一代光伏技术”。韩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最新进展及面临的挑战,重点介绍其团队研制的一种基于全印刷技术的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该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目前实验室光电转换效率已超过20%,研制的3600cm2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模组,实现了可印刷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发电。通过韩教授的讲解,老师和同学们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都踊跃提问,韩教授依次耐心解答,使大家收获颇多。

韩宏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获武汉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及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基于印刷技术及三层介孔膜结构,逐步形成了可印刷介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特色及技术体系,团队在成本控制、稳定性及大面积化方面引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发展。在Scienc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单篇最高他引230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4项,3PCT国际申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多次主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或邀请报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成项目、重点项目、863计划课题等项目。2016年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7年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本站由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维护管理,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电话:027-68775376 传真:027-68775376 Email:klsaofm@hubu.edu.cn   后台管理